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建设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3月18日

 3月17日,市委书记陈星到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施工进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市委常委、秘书长付自成,副市长贾迎战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陈星先后来到市“两馆一中心”(市科技馆、城市规划展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泰山路与金山路交叉口、开源大道下穿京广铁路项目和驻马店火车站货场等地,实地查看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各项目单位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 

在市“两馆一中心”,陈星指出,当前是项目施工黄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季施工有利时机,注重统筹规划,做好绿化亮化,切实增强各项规划、功能布局之间的协调衔接,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在开源大道下穿京广铁路项目现场,数十台吊车、挖掘机穿梭往来,有序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目前,该项目铁路下穿部分已经完工,引线部分正在抓紧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主要干道交通压力。陈星现场详细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督导推进项目加快实施。他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良好作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有利时机,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人力机械,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建成、早通行。 

来到驻马店火车站货场,陈星仔细了解货场现状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火车站片区改造。陈星强调,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既是重大城市建设项目,又是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对接、密切合作,优化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切实做好征地拆迁、要素保障、园林绿化等工作,坚持并联作业、统筹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