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规范性文件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市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09日

索 引 号: S0001-0205-2020-00790 成文日期: 2020年3月5日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市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文  号: 驻政办〔2020〕15号 有 效 性: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2020年度市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3月5日

2020年度市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度市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大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及《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精神,持续增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持续提升政府系统领导干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二、学习方式

市政府领导干部学习法律,采取个人自学、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和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10次,举办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2次。

三、学法内容

(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

学习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责任单位

3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市卫健体委

4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市应急管理局

5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市住建局

7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市司法局

8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市人社局

10月

《政府投资条例》

市发改委

11月

《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市生态环境局

12月

《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

根据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需要,另行确定法治专题培训学法主题和时间。

四、组织实施

(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各学习责任单位密切配合。

(二)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实施。

(三)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参照本计划制定各自的学法计划,切实抓好本单位领导干部学法活动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