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8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446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文  号: 有 效 性:

疫情防控期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驻马店市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4种服务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便捷畅通。

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驻马店市分类施策、灵活安排,有序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督导协调服务组,加强指导和服务,引导企业做好防控告知、人员排查、员工培训、厂区生活区消杀、测量体温、建立台账、复工审批等工作,确保百分之百不出问题。

为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要素保障,市工信局派驻专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供应、物流运输、流动资金、生产用工等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各县区围绕企业开工、复工增设融资服务、环保服务和综合服务平台,简化程序,开辟应急绿色通道,保障物资生产运输,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各类生产物资运输畅通。

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驻马店市各相关部门还指导督促企业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目前,驻马店市工业企业迎来了有序复工复产的热潮。驻马店市疫情防控物资正常生产企业9家,累计生产一次性口罩300多万只,生产75%酒精和84消毒液等消杀产品2000多吨。至2月16日,驻马店市累计为企业办理B证60个、C证737个,协调解决企业车辆通行问题4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