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二高校友  爱心彰显抗疫情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1日

索 引 号: S0E00-1701-2020-0001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
名  称: 正阳二高校友  爱心彰显抗疫情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10日下午,五箱共800只包装严实的N95口罩放在正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麦海的面前,这批目前我县抗疫急需的医疗物品是由正阳二高96级4班学生自发捐赠的,27位师生共捐款17900元,委托远在新加坡读博的马得岁同学从新加坡购买,然后再辗转香港把口罩寄到正阳。货到后,在正阳县人民医院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原二高副校长、96级4班班主任李田新老师参加捐赠。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从正阳二高走出的学子们的心,这些同学们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关注着家乡疫情防控的动态,当他们了解到家乡正阳县抗击疫情缺少医疗物质,尤其是N95口罩短缺时,96级4班同学就在同学群里,自发捐款,积极献爱心,并通过在新加坡读博的同班同学马得岁,在新加坡购买了家乡抗疫急需的医疗物品,再辗转香港,寄往家乡正阳,以表达他们对家乡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N95口罩是国际认证的专业医用口罩,目前市场货源较少,尤其是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施虐的情况下,这种医用口罩尤为珍贵,马得岁等从正阳二高走出的学子们,他们不辞劳苦,自发捐款,多方想办法,找门路,用实际行动支援 支援家乡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辗转从国外购买,以解家乡抗疫之需。他们以自己的一片拳拳之心,报答家乡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