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征集结束】驻马店市城区桥梁征名公告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0年02月28日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驻马店不断完善城市规划体系,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先后规划建设了一批桥梁,成为展现城市面貌和魅力的亮丽风景。为这些桥起一个内涵丰富、韵味十足、意境高雅的名字,是驻马店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心愿。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彰显文化底蕴,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城区68座待命名桥梁名称,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

一、待命名桥梁基本情况

 

 二、命名原则和要求

 (一)具有较强的指位性。 

(二)能充分体现驻马店历史底蕴、文化传统、地理风貌、民俗风情和地域特色。 

(三)积极向上、内涵丰富、具有时代气息。 

(四)主题深刻、创意新颖、词语精练、朗朗上口,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适合各类媒介传播。 

(五)一般不以人名命名,禁止使用国家领导人名字、外国人名和外国地名命名。 

(六)写明桥梁序号、名称、汉语拼音和命名的基本思路(包括创意的理由和含义解释)。 

三、征集时间 

2020年2月27日~2020年3月6日。 

 四、征集方式 

(一)来电征集:0396-2672820,0396-2672860(联系人:王一如)。 

(二)邮箱征集:sdmpcb@126.com(请在来件中注明“桥梁征名”字样)。 

五、评选方式 

由征集单位邀请有关专家、相关部门、公众代表等组成评审工作组,对收集到的稿件进行评审,按照择优原则确定优选稿件。将优选稿件按程序上报市政府研究后,确定最终稿件。 

 六、奖励办法 

投稿被最终采用的,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公布投稿人及投稿名称,并向投稿人发放荣誉证书和精品地名书籍一本。 

 七、注意事项 

(一)投稿人须保证所投稿件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出现著作权、版权纠纷,由投稿人承担相应责任。 

(二)所征名称一经采用,名称使用权和在媒体的发布权归地名主管部门所有。

(三)如本次征集无满意作品,另行邀请专家命名或重新征名。 

(四)本次征名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特此公告 

驻马店市民政局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