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0年度计划投资项目和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谋划、市本级50强纳税企业复工复产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把握形势,寻求发展机遇,加快项目谋划,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推进工作项目化,对项目进行再谋划,切实做到科学谋划、超前谋划、精准谋划,确保谋划的项目内涵高端、接地气。要围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拉长拉粗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打造提升产业品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巩固壮大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产业项目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流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加快城建及民生项目谋划,切实做到既注重项目数量更注重项目质量。要高效推进项目,建立高效、科学、严密的项目推进机制以及有力有效的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机制,加快工程建设项目联审联批、快审快批,确保项目在我手中快速推进。要严格考评奖惩,进一步完善考评办法,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加大平时考核力度,科学运用好考核结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精心指导,在确保防疫不出问题的前提下,市本级50强纳税企业尽快全部全面实质性复工复产。要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进一步简化复工复产程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企业只要宣传引导、履行承诺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即可复工复产。要加强协调对接,着力保障好复工企业日常防疫物资需求。要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恢复重建产业链,修复完善产业生态。要强化市区联动,实行一企一策,积极有序稳妥地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和发行、推进政务服务热线标准化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