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21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41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1日
名  称: 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在上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委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分区分级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命令》和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公告》,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业组工作汇报,对下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县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胡建辉强调,按照中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一要认真学习任正晓书记指示精神和陈星书记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位县委常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任书记指示精神和陈书记讲话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战时纪律,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把经济社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持续强化小区、村庄、单位和公共场所防控措施。持续加大“双向排查”力度。坚持以居民小区、单位家属院、自然村为单元,持续开展“双向排查”,重点查找漏查、瞒报人员,劝阻未返乡人员疫情结束前不要返乡,对近期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非居家隔离措施。持续强化小区、村庄、单位和公共场所管控。城区居民小区、单位家属院要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通过《小区公约》规范居民行为;农村要充分发挥村“两委”、村民代表、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通过《村规民约》,开展群防群治,坚决做到力量不散、人员不聚、人心不乱。特别是对发生疫情的居民小区、村庄,要继续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基层和社区监督服务责任、职能部门监管和执法责任,继续强化管控。

三要坚决落实省指挥部做好交通运输保障的命令。一是全部撤除县域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及服务区、国省普通干线公路、县道、乡道防控检查点;二是全部撤除农村公路上所有硬隔离措施;三是有序恢复公共交通,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统筹运作,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规范流程对公共交通场所和车辆进行消杀,乘客必须测体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限制乘客数量, 严防出现交叉感染现象。

四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其他重点工作。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公告》要求,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要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五个到位”,对达到要求的项目、企业,要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企业,不得强行复工复产。另一方面,要落实项目建设领导牵头协调机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指挥督导项目加快建设,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科学调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按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