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助农信息收集平台上线

投稿:市卫健体委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21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0598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1日
名  称: 助农信息收集平台上线
文  号: 有 效 性: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农产品滞销。为了助力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人民网·人民优选特别推出人民战“疫”·助农信息收集平台,及时收集相关地区农产品的滞销求助信息,广泛宣传爱心助农行动,多渠道开展援助平台和受助方的实时互动与对接!

如果您是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者、农企负责人或种植农户,身边有大量滞销农产品,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相关信息,我们将会为求助者提供对接协助。

爱心助农,转给有需要的人!

表单仅有一次提交机会,请您认真属实填写信息,谢谢大家!

“人民优选·消费扶贫平台”简介

为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战略落地,2018年12月25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社和农业农村部共同指导下,由人民网·人民健康发起建立的“人民优选”服务平台正式试运行,试运行以来,平台在社会力量扶贫和供需渠道搭建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人民优选通过一年的运营,联系了超过90家中央单位,集合了95家对口扶贫地区,收集了1018款扶贫产品,并已有500多款入驻到人民优选平台,形成了水果生鲜、粮油调味、休闲零食、酒水茶饮和杂粮干货五大品类,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人大机关、人民日报社、教育部、公安部、广电总局等21个中央单位专区。

在2019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活动期间,人民优选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人大机关、教育部等8家中央单位,开展优质扶贫产品线下品鉴展销活动,活动聚合了28家中央单位的500余款产品。

在扶贫工作上,人民优选通过对贫困地区的产业扶持、资源对接、渠道扩展和农产品的上行,在中央部委及有关单位中拥有了初步的影响力,并在社会机构和团体中具有了较高的公信力和品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