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胡建辉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议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4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0日
名  称: 胡建辉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议,传达学习《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9条措施》,研究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开工续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尽快恢复经济发展,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建辉要求,一要吃透政策。按照省市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府要研究出台具体政策措施,指导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项目加快开工建设,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科学分类。针对工业、农业、城建交通、社会事业项目,要抓住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列出任务清单,分类制定政策措施。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搞好服务、提供保障,认真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确保按照市政府提出的时间节点实施项目开工。三要防控到位。一方面,要落实责任,积极而为,推动项目应开工尽开工、企业能复工则复工。另一方面,开工项目和复工企业要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四要规范开工。对于计划开工项目和复工企业,要列出清单,逐项目、逐企业明确牵头领导、工作专班、工作机制、工作预案,倒排工期,全力准备,搞好保障,早日开工复产。五要强化监管。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强化跟踪督导,定期通报情况。对进度快、效果好的要表扬宣传,对不担当、不作为、成效差的追究责任。六要有序外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务工人员外出流程及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指挥部开工复工复产组对县内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和管理要建立流程和机制,规范管理管控到位。

会上,李卫明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复工复产复业复课等工作分别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分类实施、把控风险、破解难题,确保所有工作有力有序稳妥及时开展。李卫明还就春季农业生产、国土绿化、脱贫攻坚等工作作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