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县领导调研指导确山战“疫”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F00-1702-2020-0000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9日
名  称: 市县领导调研指导确山战“疫”
文  号: 有 效 性:

    

郭渊深入确山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深入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统筹好防疫情和保畅通工作,全面守牢盯紧交通卡口,做到疫情“零输入”,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县公安局局长韦书政等陪同调研。

郭渊一行先后深入到三里河街道北泉卡口、普会寺镇马沟卡口。他详细了解卡口站点防控工作开展和过往车辆通行检查情况。

他指出,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不仅要抓好高速、国道、省道等干线公路交通卡口的防控工作,更要守牢盯紧县乡道路,特别是与疫区接壤的农村交通道路、生产道路的防控;不仅要抓好过往车辆的排查登记,更要抓好行人,特别是暗自通行人员的排查防控工作,坚决把输入性疫病拒之门外。

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的关系,在确保高速、国道、省道等干线公路交通通畅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过境人员和车辆特别是疫区过境人员和车辆的监控,坚决做到人员车辆“过而不留”,对擅自闯卡的,公安交警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

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车辆的排查防控工作,对民生保障运输车辆,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仔细监控司乘人员健康状况,认真排查登记通行证件,确保相关车辆依法依规、安全有序通行。

郭渊还深入到县看守所,亲切慰问一线值班干警。他强调,特殊时期,看守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监区卫生安全。要更加关心关注一线值班干警的工作和生活,切实为他们提供各类保障,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县政府办  郑仰黛)

路耕:深查彻挖坚决铲除“定时炸弹”

“此时此刻,疫情防控到了决战的紧急时刻。我们要把确山放在疫区的位置重视起来,绝不能有停停步歇歇脚的思想;必须高度重视、重拳出击,深查彻挖坚决铲除隐藏着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严肃处理防控中违法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倒逼责任、加压驱动,坚决守护好53万老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障。”

211日中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县委书记路耕再次主持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席会议时提出了更严厉的要求。

 

 

路耕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路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永无止境的严格要求,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大排查力度,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力度,加大公共场所管控力度、加大物资保障力度,加大诊疗诊治力度。对密切接触者要居家隔离观察,减少人员流动,禁止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措施,并实行消毒杀菌处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强化措施,密切配合,通过大数据精准跟踪识别密切接触者,做到落地找人,精准核实管控人员的管理措施;要做好防护物资的保障,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加大诊疗水平,提高检验效率;要夯实督查责任,坚决打击问责,加强督察督办,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不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从强化措施落实、堵好工作漏洞、夯实各级责任、备足医疗物资四个方面,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对宣传和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张保红通报了全县当前疫情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会商,就如何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卡点管理、社区管控、首诊责任制、舆论引导等工作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并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聂庆忠、陶宏启、张建华、吴玉冰、张杰、魏华伟、曹亚红、杨拥军、陈振涛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部 段阳东 文/图)

陶玉强:疫情阻不断干群鱼水情

 2月10日,县委副书记陶玉强深入竹沟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庆耀和县委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陶玉强一行首先来到竹沟镇允许开业的超市和药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随后又深入肖庄村、西王楼村、鲍棚村查看村级卡点防控工作情况。

 


在肖庄村卡点,陶玉强看到卡点上堆放了一堆土豆、辣椒、青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经询问支部书记王清华得知,为严防严控疫情,肖庄村实行了“封村”,进入了全面严控阶段,所有村民不得出村。为解决群众生活需要,他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把本村村民和超市负责人拉进群里,村民有需求可以直接在群里提出,超市将物品送至卡点,由卡点工作人员通知每家每户领取。陶玉强听到这些后,对肖庄村的做法非常支持并指出,这样不但解决了村民的生活问题,也有效降低了感染风险。

 


在西王楼村鸡窝山组,陶玉强一行就看到支部书记张勋手里拿着钱一边和一位群众拉扯,一边说着:“这钱必须找给你的。”详细询问得知,村民徐金领孩子作业本没有了,自己又没法出去买,张勋知道后,晚上回到镇上,帮助买了作业本,总共是7.5元钱,但徐金领给了20元钱,说剩余的钱是给他的跑腿费。张勋说:“防控工作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我哪能还要跑腿费啊,该找零的钱要1分不少找给你们。”徐金领听后感动地说:“不需要我们跑腿,书记就把我们需要的买回来了,我们也能安心待在家里,不给政府添乱了,真是不知咋感谢你们。”陶玉强听后,对徐金领说道:“为人民群众办事是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你们现在待在家里不外出,就是对政府最大的支持。”
在鲍棚村卡点,陶玉强还碰见一位村民从车上搬下来几箱火腿肠、方便面和牛奶,送给卡点值守人员,该村民既不留姓名,也不愿意拍照。
村民居家防疫,村干部跑腿代购,村民自发往卡点送食品,这样的做法在竹沟镇不是个例。竹沟镇党委书记韩成良说:“居家不外出是目前防止疫情蔓延的最好方式,我们竹沟镇每个村都是这样的,村民需要购买物品,都是按照村收集汇总、超市配送、干部分发的方式,既做到群众不外出,防扩散感染,又解决了群众日常需求。”

最后,陶玉强说:“疫情防控虽阻断了干群的距离,却阻不断干部与群众的鱼水情,阻不断干部的为民情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县委办 庞刚 )
魏华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刻不能放松

2月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华伟轻车简从,到双河镇、新安店镇、留庄镇、普会寺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魏华伟首先来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双河镇王堂村,向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防护物资保障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村环境卫生、群防群控等情况。魏华伟强调,王堂村目前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县委高度重视,希望镇村党员干部要继续落实好防控措施。一要积极行动到位,严控农村道路进出口,严管各类聚集性场所,做好日常巡查督查,最大限度阻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加大防控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以通俗易懂的村言村语让农村群众真正重视起来,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真正将防控知识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三要做好自我防护,镇党委要做好后勤保障,镇村疫情防控人员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随后,魏华伟分别到新安店镇、留庄镇、普会寺镇就卡点设置和运行情况、宣传情况及公共场所管控情况等进行暗访检查。对发现的群众聚集、卡点建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处理。

魏华伟在卡点检查时强调,一个卡点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大家一定要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魏华伟还嘱托卡点执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县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