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刘店镇:志愿服务之花 开满疫情一线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F00-1701-2020-0000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9日
名  称: 刘店镇:志愿服务之花 开满疫情一线
文  号: 有 效 性: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控疫情刻不容缓。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确山县刘店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广泛开展了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等工作,让新时代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

2

2月3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和16个村党员志愿服务组七点半就在各个疫情防控站点上集结,开始了他们一整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伍桥村,刘永立、孙雪收等6党员志愿服务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今天要到村里排查登记的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家中走访,一来是拉拉家常,消除防控人群心理上的压力和负担,二来是了解防控人群家中需求,是否缺少生活必备物资,以便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编入伍桥村党员志愿服务组的都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的党员,一个口罩的简单“武装”,就投入到“疫”战中。

3

刘店村是集镇所在地,更地处汝南县和确山县交界地带,位置的独特性使得刘店村站点承担着比想象中更加繁重的任务,于是刘店村支部赵保华和所有的党员志愿者们全部进入了“回家吃饭休息—值班服务”“两点一线”的工作状态。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志愿者层出不穷,有主动请战要参加卡点执勤的,有在微信群里主动呼吁宣传的,更有捐款捐物支援一线的,止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00余人次,89人志愿到站点上岗值班,捐赠物资20余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赵保华说: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党员,能出力就绝不后退;作为支部书记,群众利益永远都是第一位。

4

每天,赵保华宣传疫情动态和批评某某村民不遵守规定擅自到街上走动的声音都会响起,尖锐的批评震慑形成了疫情防控中的独特“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