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战疫】共克时艰抓实抓细 坚决打赢人民战争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F00-1501-2020-0000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9日
名  称: 【战疫】共克时艰抓实抓细 坚决打赢人民战争
文  号: 有 效 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确山紧邻疫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放一放、停停步、歇歇脚的思想;必须高度重视、重拳出击,深查彻挖坚决铲除隐藏着我们身边的‘危险分子’;严肃处理防控中违法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倒逼责任、严厉打击,坚决守护好老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障。”日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县委书记路耕再次主持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时提出了更严厉的要求。

 

   路耕传达学习了李克强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市委陈星书记调研确山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路耕指出,我县位于驻马店南大门,临近明港机场,交通便利,出入口与信阳、且武汉往来人员众多,随着全国各地企业复工,确山县作为交通要道,车量、人量将迎来高峰,势必会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多压力,全县当前形势严峻。
        
  

 

 


   路耕强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不确定性、病毒传播的广泛性、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等,做到认识再提升、思想再重视、举措再加强,力度再加大。要务必加强学习中央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防控形势和问题;要理顺体制机制,构建高效协同工作格局;要加强社会面管控,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切实遏制疫情蔓延;要提升监测诊疗治疗水平,全面提高治愈率;要抓好抓实问题整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狠抓作风落实,强化政治纪律保障;要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上下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真正把确山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从清醒认识形势、正视问题短板、狠抓措施落实、强化工作落实四个方面,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华通报了全县当前最新疫情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传达了关于调整确山县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组的通知。
陶玉强、聂庆忠、陶宏启、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张杰、魏华伟、曹亚红、马建平、杨拥军、陈振涛等在确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部 段阳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