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四办”服务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0-00010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9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四办”服务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开工复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四种服务方式,确保各项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便捷畅通,引导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市场安全和稳定。一是全面推行“网上办”。自即日起,除疫情相关企业及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外,暂停全市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行政审批线下业务受理。如需要办理相关业务,可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查找相关证照事项,查看办事指南,进行网上办理。二是随时随地“掌上办”。企业办理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的,可通过下载掌上工商手机APP,实现网上办理。办事企业群众也可通过手机,在支付宝小程序中下载“豫事办”APP,通过手机APP掌上办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各类审批服务。三是双向快递“邮寄办”。对需要提供资料原件的审批事项,企业群众可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材料。市场监管部门将有专人在实体政务大厅值班值守,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及时审核,并免费通过EMS方式寄发相关证照。四是特殊情况“预约办”。对有紧急、特殊业务必须到现场办理的,可通过电话预约,在佩戴防疫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服从防疫管控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办理。

对于想查询办事进度和办理结果的企业群众,可以通过短信、电话、政务服务网、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多种渠道方式查看;对办事结果,市场监管部门会通过线上线下保证第一时间送达;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疫情相关企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开辟“绿色通道”,专人服务,特事急办;同时,对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允许市场主体延期至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内办理,不用担心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