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卫明督导疫情防控期间的国土绿化、农业生产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37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9日
名  称: 李卫明督导疫情防控期间的国土绿化、农业生产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18日下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深入乡村督导国土绿化、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卫明一行先后深入芦岗街道朱庄村德丰源农业有限公司,五龙镇孟楼村、五龙村,杨屯乡陈法寨村,了解农业结构调整、土壤营养成份、企业经营管理等情况,鼓励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抢天趁时大干快上,为全年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李卫明指出,当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全面动员、及早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抓好春耕备播、麦田管理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李卫明要求,涉农部门要加大扶持和保障力度,一方面多渠道采购保障各类农资的充足优质供应,另一方面要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群众发展特色农业,调整结构、壮大规模、打造品牌,让农民更多更好地分享“三农”发展新成果。

在洙嵖路杨屯乡段和杜一沟杨屯乡段,李卫明仔细查看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杨屯乡负责人关于人员、机械、苗木、规划等方面的汇报。

李卫明强调,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抢时机赶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地及早谋划科学实施,在树种搭配上动脑筋,在保证成活率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和国土绿化上多统筹,在培育林下经济上挖潜力,以较高的复种指数提升群众的收益指数,最终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