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践行初心使命 市粮食和储备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7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0-0000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名  称: 践行初心使命 市粮食和储备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文  号: 有 效 性:

践行初心使命 市粮食和储备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市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党委响应市委直属工委的号召,于2月3日发布招募令,招募党员服务志愿队到结对帮扶单位金河办事处郭庄社区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招募令发布后,局直党委各支部积极响应,党员踊跃报名,当天就成立了由15名同志参加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2月4日,我局志愿者准时到岗开展工作。15名志愿者分别到郭庄社区的正阳路粮库家属院、金骏小区、密庄社区等5个小区开展工作。一是当好“门卫员”。 协助社区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发放“通行证”、做好每位居民出入小区进行测体温、填写登记信息等工作。二是当好”防疫员”。协助社区人员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工作、疫情防控知识、居家注意事项等,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健康。三是当好“配送员”。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有困难的家庭,帮助购买蔬菜等生活用品,实行送货上门。2月1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民,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喜云看望慰问了坚守值班的队员,并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做好自身防护。

在这场战“疫”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充分发挥了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抗‘疫’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