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5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33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5日
名  称: 上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建辉主持召开县指挥部调度会议。县指挥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陈星同志的讲话精神,分析了我县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

胡建辉要求,一要做好指挥部专项工作组调整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参照市指挥部关于调整专项工作组和成员的通知,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由张金涛、吕先坡同志牵头,提出指挥部专项工作组调整意见,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二要抓紧进行检测。按照应检尽检、能快尽快的原则,抓紧对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有发热症状疑似人员全面采样送检,做到不漏一人,尽快予以排除或确诊。三要持续严格做好卡点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卡点管控流程和程序,不漏一车一人,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四要严格落实单独隔离措施。对治愈出院患者、近期从外地返乡人员,由乡镇(街道)党委负责,要严格落实单独隔离措施,每天汇总报告隔离情况,坚决杜绝失控漏管和敷衍应付现象。五要做好开工复工开学工作。坚持分类管理,对具备开工条件的要抓紧筹备启动;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加快做好土地征用、青苗补偿、手续审批等前期工作;认真抓好企业复工工作,严格实行审批制,落实好防控措施;全面做好中小学生开学筹备工作,做好工作预案,做细防疫规范,做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