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所提提案 办理情况总结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2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051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所提提案 办理情况总结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所提提案

办理情况总结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提出了许多有情况、有分析、有价值的提案,这些提案,内容丰富、调研深入、措施具体,代表了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比较客观和准确地反映了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广泛的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市政协交给单位办理的政协提案共423件,其中交给政府系统负责承办385件(重点提案30件),占91%,涉及13个县区和65个市直单位。截至目前,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政协委员。

从办理结果分类统计情况看,提案所涉及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286件(已解决197件、基本解决89件),占总数的60.5%;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176件(正在解决145件、列入规划逐步解决31件),占总数的37.2%;涉及问题因现行政策、当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的(C类)11件,占总数的2.3%。

从收到的征询意见表反馈情况看,今年共收到政协委员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741份,其中满意734份,基本满意7份,满意率为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