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医保办〔2019〕18号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答复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2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050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
名  称: 驻医保办〔2019〕18号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驻医保办〔2019〕18号 有 效 性:

 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第197号提案的答复

驻医保办〔2019〕18号 

张新亚、张慧珍、余东风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开通驻马店九县一区社保卡互联互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分别使用四个信息应用系统,即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县区职工医保)、河南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县区居民医保)、河南省劳动保障信息系统(市直职工医保)、河南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市直居民医保),几个系统之间无法实现数据共享。因此,我市暂不具备开通县区社保卡互联互通的条件。

省人社厅于2017年9月对全省医保系统进行了招标采购,

目前,软件开发已基本结束,正在开封市进行测试。我市已与省医疗保障局沟通协调,争取开封市测试成功后,优先在我市使用。待使用统一软件后,优先部署县区城镇职工医保联网,逐步扩大到城乡居民医保联网,尽早实现全市范围内门诊就医和药店购药“一卡通”,最大限度地为参保群众提供方便,让参保人员少跑腿或不跑腿。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部门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您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促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