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卫发〔2019〕55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2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0-0049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
名  称: 驻卫发〔2019〕55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驻卫发〔2019〕55号 有 效 性:

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第44号提案的答复

驻卫发〔2019〕55号

沈艳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区北区建设大型综合医院”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政协提案后,我委党组高度重视,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担任,委相关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二是成立各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分管副职任小组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任成员;三是制定方案,分解提案到各科室,并制定了详细的办理流程;四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您的提案办理工作小组组长由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国刚担任,规划与信息科人员任成员。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人民就医现状,完善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根据《驻马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驻马店市“十三五”区域卫生规划》,我市在北区规划了两所大型综合医院,驻马店市儿童(妇女儿童)医院和市北区综合医院项目。

一、驻马店市儿童(妇女儿童)医院

驻马店市儿童(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包含市儿童(妇女儿童)医院门诊综合楼和市中心医院病房综合楼两个建设项目,位于盘龙山大道、铜山大道、智慧路、吴房路合围处,占地176.36亩,其中一期建设床位800张,投资约5亿元。目前项目门诊综合楼和病房综合楼已于2018年封顶,现正在进行室内外安装,预计2020年3月可投入使用。

二、市北区综合医院项目

市北区综合医院项目规划选址于乐山大道以东、竹沟路以西、顺河路以北、智慧路以南合围处,面积约388亩。该项目设计总建筑面积30.05万平方米,设计床位2500张,总投资约20亿元。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市北区综合医院项目采取引进社会资本独资模式兴建,提升营商环境,举办特色化、个性化、高端化的医疗服务机构,满足群众多样化就医需求,推进我市卫生医疗健康事业有序发展。目前,市政府招商局正全力进行招商,设法尽早启动医院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