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何冬:加强管控消除隐患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1日

索 引 号: S0I00-1702-2020-001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
名  称: 何冬:加强管控消除隐患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10日,县委书记何冬深入阳丰镇、莲花湖街道办事处,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需求和不足。 县人大副主任李宗喜一同检查。

  在阳丰镇敬老院,何冬详细询问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情况和生活物资的购买情况,并叮嘱阳丰镇和民政局负责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指定专人负责敬老院的生活物资的采购,绝对不能把疫情传到院内。

  在阳丰镇卫生院,何冬询问了对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办法,如有疑似病例医院将如何处理?在得到医院负责人的回答后何冬要求医院负责人,一定要严防死守,发现疑似人员要立即隔离并及时上报,不能贻误战机。

  在阳丰镇爱民超市,何冬现场查看了超市的消毒、登记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超市货源充不充足,群众对物品的需求能不能满足。超市负责人告诉何冬,现在超市的货物基本上能满足群众的需求。

  随后,何冬又先后查看了阳丰镇和莲花湖街道办事处的监测点,每到一处,何冬认真的查看了出入登记和返乡人员的排查情况。叮嘱监测点负责人要落实最严要求,执行战时纪律,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和志愿者,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蔓延。

  何冬最后要求,要夯实基层责任,发挥好群防群治机制作用。要全面加强村庄、小区防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排查检测、隔离留观、流调消杀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要依法规范及时果断处置。要夯实领导责任,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各级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