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2月11日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及疫情结束后国家扩投资、稳增长项目谋划和争取等工作。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降低发病率、病死率,提高收治率、治愈率,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重点关注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严格的防控标准,落实严格的防控措施,织密超市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止疫情输入。要灵活安排、优化调度,切实保障好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企业复产复工所需生产资料及产品运输保障等工作。要继续严格精准做好村(社区)排查隔离工作,加强未返乡人员信息统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要多方筹措、畅通渠道,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运输供应,稳定市场物价,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提高确诊效率,做好确诊治疗,降低发病率,提高治愈率。要坚持“一手抓两头”,一手抓好防疫防控、一手抓好当前复工复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分析研判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围绕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一流地级市目标,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强化项目谋划培训,精心谋划项目,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特别是在项目谋划中要做到“精”,即精准谋划,确保谋划项目既符合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一流地级市的需要,又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要体现“前”,即做到超前谋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包装、可研等前期工作;要立足“深”,即深入谋划、谋而快动,着力谋划一批基础性、长远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要确保“好”,即高质量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谋划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项目谋划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思想再解放一点、观念再更新一点、步子再迈大一点,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真正把项目谋划好、争取好,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努力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一流地级市奠定扎实的项目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