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调度会,对疫情防控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10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29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名  称: 我县召开调度会,对疫情防控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建辉主持召开指挥部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金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红旗,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出席会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卫健体委、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星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

胡建辉强调,要严防疫情输入,进一步规范卡点管理流程,健全检测、登记、移交、隔离闭环链条,入境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如实表明行踪,加强监测点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对来自湖北、信阳、南阳等疫区的人员,有症状的移交隔离或医院留观,没有症状的一律劝返;各乡村要全面排查、发动群众踊跃举报近期从外面回来的人员特别是偷跑回来的人员,一经发现,要立即上报县指挥部,第一时间进行隔离。要强化隔离措施,无论是居家隔离的,还是集中隔离的,都要按照隔离规范程序,严格落实隔离措施要求,严防扩散现象;对于治愈出院的患者,也要继续隔离观察14天以上,严防二次传染。要加强公共场所管控,尤其是超市、菜市场,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全面消杀工作,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凭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引导要求群众保持安全距离。要形成打击声势,采取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打牌、赌博、喝酒、聚会、扎堆等集聚行为,公安机关从快从严予以严厉打击,并公开曝光;对于私自偷跑回来的人员,公安机关也要依据有关规定,及时打击处理到位。通过强有力的打击,警示广大群众,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环境,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