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09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28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9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建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指挥部各专业组组长以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卫健体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指挥部各专业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胡建辉强调,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会后,指挥部各专业组要抓紧时间召开专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依据各自职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由李超同志牵头,充分发挥指挥部组织领导作用,落实好指挥协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制度,把基层抓得更牢、重点盯得更紧、漏洞找得更准、保障做得更强、责任压得更实、信心鼓得更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要加大防控力度。排查要更彻底。指挥部要向各乡镇(街道)下发通知,统一制定重点人员排查表格,细化排查内容,压实排查责任,城区排查到社区、到楼栋、到房号,农村排查到乡镇、到村组、到家庭,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要压紧压实排查责任,各乡镇(街道)上报的排查表格要层层签字,如果发现有漏查的要实行责任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隔离要更坚决。要组织人员加大对居家隔离人群的检查力度,防止出现居而不隔等问题发生。要统一制作隔离提醒,让被隔离人员对家庭负责,对所居住的村(小区)负责,自觉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对于不愿配合的人员要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具备条件的乡镇(街道)要探索实行重点人员在卫生院集中隔离。二要加强公共场所监管。要按照《关于在全县范围内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公告》《关于限制城区居民出入的公告》要求,严格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和城区居民出入。各卡点分包局委对卡点防控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有牵头领导、有专班专人,配齐检测仪器,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卡点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不间断对各类公共场所进行巡查检查,严防私自开张,引起人员聚集。三要强化部门合力。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发挥执勤作用,对人群扎堆的进行驱散,监管商铺门店关停情况,教育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公安、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加大街面巡逻巡查力度,做到见车辆、见人员、有声音。四要营造严密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研判防控形势,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形成自我加压、严阵以待的氛围。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充分利用电视台、新媒体、短信提醒、大喇叭、版面横幅、宣传页等形式,正确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加强自我防护、自我遵守、自我约束、互相监督。要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全社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提振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