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政府与香港铜锣湾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07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0-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7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政府与香港铜锣湾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文  号: 有 效 性:

2020年1月9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香港铜锣湾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贺振华等亲切会见香港铜锣湾集团主席陈智一行,双方就加强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驻马店市铜锣湾广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香港铜锣湾集团是一家专业性大型商业地产企业,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商业地产杰出贡献企业”及最具影响力品牌,主营业务为高端商业地产开发及 Shoppingmall(购物中心),其“铜锣湾广场”是中国商业地产龙头品牌,“铜锣湾广场”城市综合体、商业步行街、MALL等业态遍布全国 25 个省的107 个城市,目前在全国已建成及在建铜锣湾项目达150 余个。

 

 
陈星说,驻马店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方面拥有明显的人力资源、区位交通、历史文化、农业资源、生态旅游、营商环境等优势,特别是近几年,全市大力推进“十城联创”,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等一系列荣誉,并成功跨入全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百强榜第80名,优越的发展环境,正是企业投资兴业、合作发展的理想之地、首选之地。

 

陈星表示,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项目来支撑,一流的产业需要一流的企业来打造。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香港铜锣湾集团的合作,今天的签约是个好的开端,代表了双方深化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本着诚实守信、互惠互利的原则,全力促进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实施、早日投入使用,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朱是西在主持签约仪式时强调,协议的签订是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好事、一件大事,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紧紧围绕项目用地、开工建设抓好落实,要依法依规,加快审批,高效推进,着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支持服务好企业发展,确保合作项目又快又好推进落地见效。

陈智表示,通过多次考察对接,充分感受到驻马店的巨大变化,感受到驻马店亲商、尊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驻马店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服务高效、热情厚道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企业投资的信念和决心。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最强的力量加快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实施,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商业综合体。

贺振华介绍了合作项目的有关情况,并代表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香港铜锣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驻马店市铜锣湾广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香港铜锣湾集团拟在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邻近区域,集中规划建设集高品位购物中心、商务总部办公、特色步行街、高品位滨水街区、文创街区、度假娱乐中心、金融科创基地、五星级酒店、山体公园、滨水生态公园、综合教育配套和生活居住为一体的、具有国际化经营水准的现代商业文旅综合体,致力打造驻马店市靓丽的城市新中心和城市文化名片。

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经济开发区、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府驻郑州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