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06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20-001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6日
名  称: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4号,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领导何冬、侯蕴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长侯蕴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尹永彪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强对加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安排部署,宣读了《中共遂平县委遂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中共遂平县委关于命名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批“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的决定》。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史光辉对社区帮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王红新通报了我县的疫情信息。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力气抓好疫情管控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做好下一步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何冬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斗争信心, 凝聚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压实排查责任,认真细致排查,做到群防群治,人人有责。要强化重点管控,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村(社区)、自然村(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对疫点进行隔离,严防死守,预防发生二次感染,做到人心稳、舆情稳、小区稳。要加强管理与清洁,服务行业和门店暂不开业,保留部分用于生活物资供应,同时做好店内消毒、入店检查,要禁止一切团体活动,做到不集聚、不外出,避免群体感染。要加大防控宣传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多个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树立人人防护意识。

 要拓宽应急渠道,医用物资、民生物资车辆要保障优先通行,对社会车辆进行限行管制。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培养发展党员、选拔重用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履职不尽责和不支持不配合的,要严格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