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遂平石寨铺:战“疫”护春耕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05日

索 引 号: S0I00-1702-2020-0011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5日
名  称: 遂平石寨铺:战“疫”护春耕
文  号: 有 效 性:

“指挥长,农场与安徽帮富薯业有限公司签订的春季土豆生产订单,现在要下种,我想用几个人帮忙,中不?”。“中,不过疫情严峻,必须按要求做好防护,千万不能有半点闪失。”。

2月4日,遂平县石寨铺镇鑫田家庭农场负责人张立新,到该镇彭庄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找指挥长张茂华请示用人帮忙种土豆,得到肯定回答。

春耕在即,疫情严峻。如何“战疫”保春耕?石寨铺及早谋划,制定了“一请三到位”工作措施。“一请”即春耕生产必须向村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备案,登记参与人数、健康状况、签订落实防控措施承诺书。“三到位”即一是宣传提醒到位。由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专人到场宣传相关防控知识,提醒参与人员注意自身防护。二是消杀防控到位。由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人员到场对每个参与人员和耕作机械进行消毒。三是监督到位。指定人员全程监督,保持参与人员安全距离,防止扎堆和近距离接触,消除隐患,降低风险。

石寨铺镇疫情防控副指挥长张枫梅在镇疫情防控暨春耕生产调度会上强调:要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既要保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又要管理服务好春耕生产。必须保证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