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2月04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20-0011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4日
名  称: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2月2日,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扛牢政治责任,提升防控水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赵永俊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尹永彪主持。

 副县长王红新通报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情况。

 县长侯蕴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需要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侯蕴指出,一要严防严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排查要再精细、再精准,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再加压,物资保障要再筹措、再强化,联防联控要再完善、再加强。二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抓好复产复工。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准备。要切实抓好国土绿化工作、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作了讲话。何冬指出,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冬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人员流动变化,认真查找工作中的漏洞,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排查要更彻底,检查要更认真,隔离要更坚决,对疑似人员管理要更严格,对确诊病人治疗要更规范,防控物资保障要更有力,社会管控要更到位。

  何冬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落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科学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谋划推进好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

 何冬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袁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