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抗击疫情泌阳商家严防严控在行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30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2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30日
名  称: 抗击疫情泌阳商家严防严控在行动
文  号: 有 效 性:

抗击疫情泌阳商家严防严控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击来势汹汹的疫情,泌阳县广大门店商户经营业主积极配合,主动关闭或暂停营业。大型商场、超市商品货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消毒防控,平稳有序。

为科学有效地抗击疫情,泌阳县广大门店商户经营业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困难挑战面前坚决负起责、尽好职。几天来,记者在县城区各主要街道采访时看到,以前人流量大的地方,很少见到逛街的市民。各大中型餐厅、酒店、茶馆、KTV、网吧等场所,虽然大红灯笼高高挂在门口两侧、火红的对联整齐地贴着,但大门已经上锁、电源关闭,门上贴着暂停营业紧急通知或疫情防治公告。

据悉,自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按照省、市、县的工作部署,我县已对全县所有娱乐休闲场所、文体活动场馆等进行取消或暂时关停,并得到了广大经营业主积极配合。

    县城区像“时代广场”、“家世界”等大型商场超市也加强了市场监管和运行监测,认真落实公共场所消毒和防控要求,商场超市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各出入口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值守。因为疫情发展比较快,商场也提醒进入商场的顾客要主动佩戴口罩。个别超市入口,还要求顾客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并进行手部消毒方可进入超市进行购物,购销双方都隔着口罩询价卖货,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为群众消费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同时全力抓好疫情期间市场的物资供应,加大商品采购调运力度,果蔬、粮油、肉蛋奶等日常用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目前泌阳县各商家商户已迅速行动起来,严防死守,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