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泌阳: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9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9日
名  称: 河南泌阳: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文  号: 有 效 性:

河南泌阳: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1月29日,泌阳高店镇泌桐交通路口疫情防控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在鲜艳的党旗下,临时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用行动践初心,做好示范带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来袭,泌阳县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工作任务需要迅速成立11“临时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奔赴医疗机构、汽车站、高速路口主要交通路空等抗击疫情一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在高店镇泌桐交通路口监测点,车辆有序进出,6名“临时党支部”党员带领8名医务人员身着隔离服装,进行监测排查,并为车行人员耐心讲解防控知识。此处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由高店镇工作人员、交警运政、公安派出所、卫生医护人员组成。自1月26日以来,该监测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放弃休假,投身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一套班子10余人,由一名党员负责人牵头,对外来车辆和人员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等,凡是湖北籍车辆和人员则进行劝返,现场分工明确。截至30日,已累计对途经车辆的2万余名出行人员进行了体温监测。

  “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构筑示范岗,就是要发挥党员作用,组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泌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新奇介绍,泌阳县在医疗机构、交通联防等抗击疫情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由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组成,围绕疫情防控,以“党员示范岗”为载体,把“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疫情威胁不解除,绝不撤退!

据了解,在“临时党支部”的感召下,泌阳县在各乡镇、社区、村组等成立起800余个党员小分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乡镇都组建起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充分利用小喇叭、贴标语、对涉武汉人员进行监测等形式,参与到防控工作来,构筑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控网格化体系。

泌阳台  曲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