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一户出一人营造群防群控大格局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9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2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9日
名  称: 泌阳:一户出一人营造群防群控大格局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29日,在泌阳县下碑寺乡尹庄村头的十字路口,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值守人员正在认真的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测登记。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24小时坚守,靠党员和乡村干部人手上是一个大问题,从昨天起,我们村委每个自然村的群众都自觉组织起来,采取一户出一个人的办法,编组进行轮流值班,给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尹庄村支部书记李宗洲说,“每次轮班4个小时,每班配4名群众和2名党员或乡村组干部,村医随时待命,昼夜轮守,大家都能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群众积极参与,配合乡村组干部详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建立台账,实行“3+1”分包模式,由乡村组干部和村医进行包户到人;并在县、乡、村入境路口设立防控检测卡点,对入境人员进行测量体温逐人登记;同时,切实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作用,不间断播报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对疫情防控有了正确认识,在全县编织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的网格。“在这里防控值班站岗是为了俺们千家万户的村民健康着想,时间长了谁也吃不消,别的俺不会,但是俺们大家都觉得谁都应该出把子力,把这事干好。”参与值守的村民李辉远说。

“面对疫情,仅仅靠政府和乡村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必须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下碑寺乡党委书记王成伟说,“只有群众全员参与疫情防控,才能形成最有力的防控战线,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