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象河乡500多农户被点名受表彰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2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2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名  称: 泌阳县象河乡500多农户被点名受表彰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泌阳县象河乡乡政府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来自全乡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表彰全乡2019年度涌现出的“致富带头人、脱贫光荣户、平安家庭、好公婆、好媳妇”等优秀代表。

这次评选表彰活动组织严密周全,操作透明规范,充分尊重民意。在这次评选过程中,该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明确了评选标准、工作步骤。先由各自然村群众推荐,各村再相应的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确定本村的好媳妇、好公婆、平安家庭和脱贫光荣户,进行公示并上报乡政府。乡党委、政府进行复审,最后经乡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确定,这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致富带头人7名,脱贫光荣户89户,平安家庭273户,好公婆76人、好媳妇103人,这些先进典型的评选,为该乡树立了正气,弘扬了新风,开创了象河乡文明创建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崇德尚礼是中华民族文化之宝、精神之魂。在全乡开展“致富带头人、脱贫光荣户、平安家庭、好公婆、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是象河乡党委、政府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促进乡风文明,更好地弘扬家庭美德、凝聚精神力量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动员全乡上下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树立先进典型,传承道德精神,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