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志愿者开展帮扶助困活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09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11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9日
名  称: 泌阳志愿者开展帮扶助困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闺女呀,俺也不会说个啥,恁冷的天,你们来给孩子们送来新棉衣,乐善公益还要长期帮助俺,真是解决俺家的大难题了……”在泌阳县王店镇昌庄村黄书梅家中,黄大娘拉着驻村第一书记吉红霞的手久久不愿放下。

黄大娘的孙女是个残疾孩子,由于家庭负担重,孩子父母把孩子扔给了黄大娘独自抚养,做了几次大的纠正脚的手术后,黄大娘的家庭更加拮据。

贫困家庭的孩子和一些困难留守儿童一直牵挂着驻村第一书记吉红霞的心,1月9日,在她的联系下,泌阳县乐善公益协会志愿者们来到她所驻村的昌庄村昌冯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31套棉衣和一些文体用品,同时,由泌阳县乐善公益协会决定长期资助2个困难家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通过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传递关爱,使社会充满温暖,我更希望通过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作为本次志愿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的香菇市场电信营业厅经理贾海勇说。

“感谢党委政府给我们村派来了一位好驻村书记,更加感谢今天冒雪来到村里的志愿者们,是你们让孩子和家长们在这冬天感受到了温暖。”昌冯小学校长黄晓超由衷的说。

近年来,泌阳县积极打造好人之城,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着真情真心走入基层、走进群众扶贫助困,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