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消防救援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08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0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8日
名  称: 消防救援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8日,我县泰联酒店公寓居民王敬礼等人专程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送锦旗,以此感谢前天被困电梯时救援之情。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王敬礼等群众把写着“人民消防情系人民”、“系民以心 爱民如亲”的锦旗亲手送到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张超凡、王龙江等人手中,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几天前,我县泰联酒店公寓居民王敬礼和她母亲及一女邻居一行三人,在乘坐公寓电梯外出途中,电梯突然发生故障,被困在电梯内,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

王敬礼报警求助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集合救援人员紧急出动,及时前往救援。赶到事发地点后,救援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全面勘察了解,快速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发现电梯卡在7楼和8楼中间,消防队员利用工具将电梯门撬开一条缝隙,并及时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稳定情绪。

 经过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一个小时左右时间的紧张救援,3名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脱离险境,由于救援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当乘坐电梯遇到故障被困时,不要强行扒开电梯门,需保持冷静,切不可慌张,并按下电梯紧急求助按钮,如手机有信号可及时拔打11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