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04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06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4日
名  称: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4日,泌阳县文明办、社科联、文联、民政局、红十字会、天中社工、乐善公益协会联合艺林书画学校开展“微心愿”捐赠活动走进高邑镇孙桥小学。此次圆梦行动旨在关注弱势群体儿童的梦想,让少年儿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为实现孩子们的心愿,按照农村留守儿童、低保户家庭子女等困难群体确定圆梦对象,向他们发放36张爱心卡片,鼓励他们勇敢地写出自己的心愿。

活动中,艺林学校结队与孩子们进行深度交流,并孙桥小学36名学子捐赠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

少年智则囯智,少年强则国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一项涉及到千家万户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事关社会和谐的长期任务。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更增加了学习、生活的自信和自强,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