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举行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06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04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名  称: 我县举行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6日,我县举行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副县长侯杰出席会议。

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是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国内多家知名乳制品企业共同发起的,旨在关心资助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的项目。

启动仪式上传达了我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泌阳县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仪式上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向我县贫困儿童捐赠了总价值2066万元的奶粉。副县长侯杰向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并向贫困婴幼儿家长代表发放捐赠奶粉。

侯杰在仪式上指出国奶扶贫工程项目的实施,对改善我县0-3岁婴幼儿营养状况、提升婴幼儿健康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奶粉援助行动,大大减轻贫困家庭和一般低收入家庭哺育子女负担,助推脱贫攻坚。

他要求全县卫健体系统要高度重视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加强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的合作,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国奶扶贫工程。要加强领导,成立组织,统筹做好人员调配、政策衔接、项目落地、推进实施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益广告、门户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广泛宣传“国奶扶贫工程”的优惠政策、相关要求以及取得的进展成效,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社会公益组织的爱心与举措,更多、更早、更广泛地惠及到全县婴幼儿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