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1月23日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开发区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困难群众困有所济、病有所医、衣食无忧、顺利过冬。 

该区一是组织人员深入“三办(办事处)一乡”、24个村(居委会)对冬春期间困难家庭基本情况,灾民自救能力,当前存在的口粮、衣被、住房、医疗等困难进行详细调查,建立需救济人口台账,对所缺粮户的缺粮时段、缺粮数量等分类排序、登记造册,同时在村务公开栏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灾民救助工作坚持“分类施救”原则,即对有自救能力的灾民,鼓励他们生产自救、自力更生,通过邻里互助渡过难关,对于无自救能力的困难灾民,作为救助重点分阶段给予重点救助。三是专门筹集慰问资金近30万元,统一政府采购面粉、棉被、米等春节慰问物资,严格规定时限,确保慰问物资足额、及时、完全发放到位。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乡(办事处)发放慰问物资的方案、公示、规范操作等情况进行倒查,不定期组织人员直接深入村(居委会)和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