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森林公安局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日前,笔者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被河南省森林公安局评为“2019年度全省森林公安工作优秀单位”,绩效考评成绩在18个省辖市森林公安局中居第一位,这也是该局2012年至今连续第8年被评为全省森林公安工作优秀单位。 

据了解,2019年,市森林公安局在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的关键时期,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公安和林业工作大局,聚焦执法办案,严格队伍管理,持续转改作风,夯实基层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拼搏进取,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有效遏制了涉林案件多发高发势头,较好地保护了全市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 

2019年,我市森林公安机关办案数量居全省森林公安系统首位,刑事案件立案数量增长25%,受到河南省森林公安局通报表彰。市森林公安局还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1人晋升二级个人二等高级警长和三级警监警衔,2人荣立个人二等功,4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另外,汝南县森林公安局、平與县森林公安局荣立集体三等功,遂平县森林公安局、确山县森体公安局、正阳县森林公安局被评为“省级执法示范单位”,开创了我市森林公安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