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切实保障广大居民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月22日上午,副市长冯玉梅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体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重点场所查看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冯玉梅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西站、张西大市场、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驻马店火车站、市中心汽车站等地查看防控工作。在驻马店西站、驻马店火车站、市中心汽车站,冯玉梅详细了解了进出站人数和候车厅情况以及针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采取的措施;在张西大市场,冯玉梅详细了解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并查看了市场;在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冯玉梅详细了解了针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采取的措施,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区和感染性疾病科,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冯玉梅指出,医务工作者在非常艰苦危险的工作岗位上,付出比常人更加辛苦,希望医务人员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的健康。 

冯玉梅强调,各车站要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围绕从外地回来的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宣传,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要进行隔离,同时要配备大型体温检测仪。 

冯玉梅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针对性的防治。要加强对一些可疑病例的甄别和筛选,对一些可疑病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也要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居民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同时,建议群众去医院或其他公共场合时要戴口罩,离开医院或其他公共场合之后要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