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春节前夕深入市中心城区慰问调研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月22日,农历腊月廿八,市委书记陈星来到市中心城区部分关键岗位、窗口单位,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查看综合服务保障情况,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祝愿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前景更美好。陈星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共享美好的重要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值班备勤、安全运行等各项保障,着力营造文明幸福、平安祥和节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喜气洋洋欢度新春佳节。

市领导付自成、栗明伦、郭渊、谢凤鸣等参加慰问调研。

春节来临,干净整洁、文明规范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的辛勤付出。在高铁广场北侧,陈星首先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城市文明创建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环卫工人、城管队员是维护城市文明的中坚力量。春节期间,返乡团聚、走亲访友等人员增多,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积极维护好城市文明环境,充分展现我们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陈星向全体消防队员致以新年祝福,感谢他们一年来为维护社会安宁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消防应急救援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适应新时代消防体制改革发展新要求,坚决履行好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任务,着力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专业化、现代化应急救援队伍,当好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定守护者、奋斗者。

春节期间正值春运高峰,驻马店高铁西站、汽车客运枢纽站和火车站客流激增。陈星来到正在忙碌的公安民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边,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陈星说,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做好春节期间安全运营保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要坚定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理念,加强安全保障和运行维护,树立好“第一印象”,展示好“第一形象”,着力营造宾至如归、幸福家园的良好环境。

保供稳价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过年幸福感,陈星对此高度关注,专程来到市第一水厂、建业市场等地,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民生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充裕,更加注重高品质生活需求。我们不但要保障好老百姓吃上放心肉、放心菜,还要保障好水电气暖等安全供应。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软硬件建设,提高智慧化、现代化水平,确保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慰问调研期间,陈星还走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亲切看望慰问值班备勤的公安干警,勉励他们要发扬优良作风,忠诚履职尽责,为营造和谐稳定春节氛围,保障社会安宁、万家团圆,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