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尹弘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月22日,省长尹弘到省疾控中心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狠抓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新春佳节。

“大家辛苦了!你们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步入省疾控中心肺炎疫情指挥部,尹弘亲切慰问工作人员,随后详细询问指挥部的工作情况,叮嘱大家要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坚持科学防控,及时发布信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尹弘仔细了解传染病的监测、防控、科研工作,关切询问工作人员的防护办法。在免疫预防与规划所,尹弘认真听取了疫苗针对疾病的监测防控工作介绍,鼓励工作人员在实战中锻炼队伍,在奉献中砥砺初心,严防疫情扩散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尹弘强调,我省是外出务工人员大省和全国交通枢纽,当前恰逢春节人口流动高峰,极大增加了疫情扩散的危险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府分管领导负责、卫生健康部门牵头的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凸显省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优势,指导基层卫生部门主动排查,做好疫情监测防控工作。要落实基层组织责任,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护知识,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疫情。要坚定必胜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周密的防控措施,充足的试剂药品储备,科学的治疗方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戴柏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