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大检查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2日

近日,开发区食药监分局认真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单位、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肉及肉制品、乳及乳制品、豆制品、粮油、食盐、饮料以及干果类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健全;食品安全相关记录是否齐全;生鲜肉是否具有“两证两章”“一报告”(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非洲猪瘟检验报告);食品采购查验是否完善、加工操作是否规范;乳制品贮存条件和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以及欺诈消费者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对部分经营单位预包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要求证件即将过期的经营单位及时办理相关证件。教育引导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把好购进关,加强商品自查,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5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9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切实维护全区市场节日期间经营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