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防洪博物馆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2日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1月21日,防洪博物馆成立了检查组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博物馆展厅、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一是检查馆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二是查看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三是对灭火器配置类型是否正确进行核对,检查是否能正常使用;四是核查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间,要牢牢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时刻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履行职责,要加强日常巡查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