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2020年春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存杰,副市长何晞,带领市“扫黄打非”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中心城区开展2020年春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按照“扫黄打非”每月有行动、有督查、有成效的工作要求,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春节期间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戚存杰一行先后来到年画市场、新华书店实地查看文化市场经营监管情况。每到一处,戚存杰都现场了解年画、图书经营销售、进货渠道等情况。戚存杰在检查中强调,要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执法部门加强监管,对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要及时查处。“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结合各专项行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新的一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扫黄打非”办要加大出版物市场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出版物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