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2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23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21日,上蔡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工作安排,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县卫健体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李卫明强调以下五点:

一是必须引起重视。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二是必须积极应对。按照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增强前瞻性预见性,坚持防线外移、关口前移,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工作。

三是必须全域动员。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四是必须公开透明。统一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防控工作公信力。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五是必须强化领导。要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严明法纪,快速报告,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吕先坡在讲话中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控,有效应对疫情。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做到“四快一稳一整治”(信息报告要快、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要快、医疗救治要快、防控措施要快,确诊要稳,加强环境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卫健体委负责人通报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就本系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卫生工作的副职,乡镇、街道卫生院院长,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县直相关局委负责人,卫健体委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及卫健体委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