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20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0-0000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9日,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民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谢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民指出,市直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成效。

王忠民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一要常抓学习促教育。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用学习成效推动工作实践,夯实思想基础。二要持续整改促落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实际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查找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抓实改、务求实效。三要敢于作为促担当。要树立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在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深化改转型发展中做出贡献。四要活用成果促转化。通过理论学习、专业培训、实践锻炼,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善作善成的真功夫、硬本领,营造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全市粮食与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谢素平对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我局开展主题教育,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政治站位高。二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四是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有力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的重点难点的问题,回应了群众期盼。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三是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四是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局机关、局直各单位全体、驻马店市东方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所属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