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9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2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9日
名  称: 上蔡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回指导组指示精神,同时完成对2019年上蔡县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结,上蔡县于1月16日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升南,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市县领导出席会议。

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对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系统回顾总结,是持续推动全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力源泉,是实现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保证。针对2019年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果、出现的问题,胡建辉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认真总结取得成果,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提升了政治站位,激发了敢想敢做敢担当的魄力,增强了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的意识,树立了勤政、廉政的表率,实现了专项整治工作的高效开展。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履责尽责、矢志奋斗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涵养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进一步解决了阻碍党的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

二要系统梳理经验启示,深化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内教育的规律认识。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对取得成果的分析和研究,我们在系统梳理过往的工作中,总结出五条经验启示,对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精神指示、部署安排和工作开展,有着重大的理论指导意义。一是必须加强思想武装,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二是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率先示范。三是必须强化自我革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四是必须注重分类指导,始终坚持内外用力,统筹推进。五是必须践行实践实干,始终坚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三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做好做足自我的功课,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抓好永恒课题答好终生课题,在永恒课题上面要保持清醒,在终生课题上面要保持正己醒身。二是要强化理论滋养筑牢信念基石,以深学创新理论来滋养自身,以加强党性教育、深化红色教育来筑牢信念基石。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通过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斗争艺术,才能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四是要贯彻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通过永葆为民情怀、尊重群众意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常态长效,通过强化制度意识、强化制度设计、强化制度落实,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

吴升南代表巡回指导组发表讲话。他首先转达了市委领导、市委巡回指导组对上蔡县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丰硕成果给予的肯定和赞扬。其次,他对上蔡县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希望上蔡县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发扬积极向前、勇于争先、不甘落后的奋斗精神,继续保持亮点,发扬特色,形成独特魅力,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而努力奋斗。

李卫明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召开全县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的务实之举。全县上下要通过总结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