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二)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6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20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名  称: 上蔡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二)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15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进校园进社区,亲切慰问离休教师和困难职工代表,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向他们表达党和人民的关切与祝福。

在上蔡一中家属院离休老党员、老教师黄青林的家中,胡建辉与他拉起了家常,了解他的生平、子女、健康、学习等情况,并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对黄青林这样的老教师表示感谢和祝福。胡建辉说,黄老师以满腔的赤诚为上蔡县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数十年如一日在教坛深耕,为如今上蔡县响亮教育品牌的确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令人感动的是,黄老师离而不休,继续关心国计民生,拿出多年积蓄的50000元钱支持上蔡教育事业发展,不仅做到了为人师表,更体现了老共产党员强烈的担当意识。

在县城西关棉麻公司家属院困难职工张爱华家中,胡建辉送上了米面油蛋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她的子女、工作、生活、住房、健康等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心态,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胡建辉还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排查摸底全面走访慰问,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家庭都能过上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家庭在一系列惠民政策的持续支持下,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县教育局、县供销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1月15日上午,上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霞来到县城金叶小区看望慰问上蔡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宋爱霞,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以及节日的祝福。

慰问中,张世霞同宋爱霞亲切交谈,首先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详细了解她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她17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儿子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在宋爱霞身上充分体现了母子情深、患难与共的好家风,值得大力弘扬和学习,叮嘱她一定要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克服困难。

张世霞还叮嘱随同的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今后要多关心关注宋爱霞老师的工作和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难题。

宋爱霞是上蔡县西洪乡司马村小学教师,2019年被评为上蔡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她十几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身患重病的儿子,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母爱赞歌。

县委宣传部、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