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乡村春晚在泌阳“闹”起来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00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1日
名  称: 全国乡村春晚在泌阳“闹”起来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10日,作为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之一的“泌水有情盛世欢歌”泌阳县双庙街乡夭庄村民春晚在泌阳县人民会堂举办,随着喜庆的秧歌《泌水情深》正式拉开了“2020年河南乡村春晚”大幕。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办公室、驻马店市文化广播和旅游局、泌阳县人民政府承办,驻马店市文化馆、泌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泌阳县双庙乡人民政府协办。

下午2时,演出在喜庆的秧歌《泌水情深》中拉开帷幕,泌阳文化志愿团的队员们和夭庄村的村民共同表演曲剧、小戏、歌伴舞等节目,烘托出热闹的气氛。

本次演出共有12个节目,既有精彩的歌舞、温暖感人的情景剧,也有意义深刻的戏曲表演、底蕴深刻的才艺展示等,每一个节目都体现着泌阳夭庄村民对此次演出的精心准备和美好积极的生活状态。其中,大调曲子《幸福日子唱着过》,夭庄文化志愿者曲艺团通过非遗大调曲子的形式,兴致勃勃地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泌阳城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出来。河南大鼓《十二有道》讲述传统乡村文明道德。歌伴舞《美丽泌阳咱的家》表达泌阳的青山绿水美景和腾飞泌阳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辟新文化惠民渠道,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区域特色文化交流,丰富节日公共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定于2020年1至2月组织开展全国“乡村春晚”,在全国选取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地区进行示范展示,各地因地制宜在本乡本土开展具有特色的“乡村春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