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胡建辉带队调研城建项目推进情况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3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01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名  称: 胡建辉带队调研城建项目推进情况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10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带队观摩城建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李超、胡艳红、陈剑、周民立,及蔡都、芦岗、卧龙、重阳4个街道办事处,督查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征收办、林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随同观摩。

胡建辉一行先后来到秦相大道双修项目、森林公园一期、三馆一中心、滨湖新区、杜一沟、湿地公园等建设现场进行观摩。每到一处,胡建辉都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保障、施工环境等情况,深入查找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胡建辉对2019年全县城建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的城建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胡建辉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扣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力量,全力推进。4个街道办事处和水利、林业等部门作为业主单位,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为项目建设疏通瓶颈,排忧解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胡建辉强调,要强化保障能力。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意识,各项目分包领导要坚持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督战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矛盾。财政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想方设法保障资金落实到位。4个办事处要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外部环境等方面的保障,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善于借力用力,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引进社会资金参与项目建设,凝聚做好城建项目的强大合力。

胡建辉指出,要提升规划水平。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科学规划设计,搞好绿化美化,围绕“栽花、种草、植树”多作文章。林业部门要加强对接,做好业务指导,把一个个城建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确保我县城建项目整体水平提档升级。

胡建辉强调,要提高工作效率。当前我县城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积极主动作为,克服不利因素,抓住冬季植树绿化、土地流转的有利时机,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早谋划、早推动、早落实,确保新的一年城建项目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胡建辉强调,2020年全县上下要坚持围绕项目建设大作文章、多作文章、善作文章,争取大项目、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把群众的期盼通过项目建设一项一项的变成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上蔡整体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