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1月10日

索 引 号: S0E00-1501-2020-0000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0日
名  称: 正阳县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1月6日—7日,正阳县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对2019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查组副处级巡察专员张乐、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高洋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桂兆权对各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点评。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东升对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点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广德对各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正科级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67人就落实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省种猪场、豫南基地等33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为期两天,现场述职的规模和述职人数为历年之最,达到了全县正科级以上单位全覆盖。

市委巡察组副处级巡察专员张乐对全县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此次参加现场述职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在全市独树一帜,这充分体现出正阳县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党建工作推进有力,党建责任扛得稳、主题教育抓得实、重点工作落得准、载体抓手用得活,希望正阳县切实把述职成果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刘艳丽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从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高度、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二是注重常态长效,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三是着力强基固本,抓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农村党建这个重点,突破城市党建这个难点,强化“两新”组织党建这个薄弱点,治理机关党建“灯下黑”这个盲点。四是壮大主流意识形态,汇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讲好正阳故事、传播好正阳声音。五是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完善监督体系,使各项监督制度形成合力、相得益彰,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艳丽强调,抓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要围绕述职中找出的问题,抓紧制定解决的办法措施,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谱写正阳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